非洲如何应对全球经济边缘化的挑战

2016-12-12 16:11:51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日前,肯主流媒体发表文章,分析非洲如何应对全球经济边缘化的挑战。文章称,非洲各国目前面临的问题之一是不友好的全球环境严重影响非洲进入全球市场。另外,非洲各国严重依赖外部援助,国内征税能力潜力和进程低下。非洲该如何应对这些挑战,提高自己的地位,在全球治理中体现作用。首先,应规范资本流动。目前非洲资本流动远超过贸易增长,随着全球资本流动快速扩张,由于缺乏针对性规范措施,使得非洲资本非法外流现象加剧,损害了非洲在世界上的诚信。其次,调动国内资源。如帮助国家扩大税收基础,建立对投资者友好的透明税收体系,扩大生产能力,制定促进工业政策等。再次,对外统一发声。尽管目前全球治理框架为“经济体量决定国家重要程度”,但非洲大国,如南非、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和埃及应该向世界发出统一的非洲声音。另外,区域一体化也是提高非洲对外发声的有效战略之一。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