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拜会乌总理

2016-12-19 10:25:06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2016年12月15日,新任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拜会乌干达总理鲁贡达,双方进行了友好亲切会谈。

  郑大使表示,很高兴出使乌干达。中乌友谊历久弥新,近年来,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未来合作潜力巨大。使馆与总理办公室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希望总理阁下继续支持他和驻乌使馆的工作。

  鲁贡达总理对郑大使来乌履新表示欢迎和祝贺,并称在非洲国家反抗殖民统治,争取民族独立的过程中,中国对非洲人民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国在经济取得巨大成就,国力强大后,仍不忘与非洲国家分享先进技术及成功发展经验,支持非洲发展,乌方对此表示感激和赞赏。他将与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中乌关系迈向新台阶。

  郑大使还希乌方为中国企业在乌承包工程项目提供良好外部环境,保护中国贸易商在乌的合法权益。鲁表示将予以重视。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