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俄签署核电站协议

2016-12-22 10:34:34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据尼日利亚《每日信报》12月21日报道,尼原子能委员会(NAEC)总干事昨天揭露,尼俄双方已就在尼建设核电站签署一份项目开发协议(PDA)。

  总干事在阿布贾举行的尼俄和平利用核能协定的联合协调委员会会议上发言时称,签署PDA是继尼将阿夸伊博姆州的Itu, 和科吉州的Geregu作为拟建核电厂场址后的下一步举措。

  早在2015年,NAEC已经与俄Rosatom公司举行会谈,拟花费约200亿美元建立四个核电厂,总发电量480万千瓦。

  总干事表示,在确定包括财务和技术方面的一些细节后,双方还将进行进一步商谈。

  “我们现在所做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签署PDA。该协议将确定双方主要职责 - 尼方需要什么以及俄方需要什么 - 以确保我们随后签署正式合同以建设核电厂。”

  NAEC总负责人解释称,2012年与俄签署的三个协议是都是关于和平利用核能协定的协定;建设核电厂和建设一个多用途核反应堆中心,以加强尼核技术教育。

  “这是本委员会的第二次会议。有五个技术工作组处理协议的具体细节,它们包括一个关于人力资源开发,核基础结构,核电厂选址,融资的协议,以及另一个关于立法和监管框架的协议。

  俄代表团的基里尔·科马罗夫博士表示,俄准备为尼青年人提供更多的奖学金,以提高他们对和平利用核能的了解。(邓扬)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