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纳大使孙保红拜会加纳新当选副总统

2016-12-26 15:00:00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2016年12月19日,驻加纳大使孙保红拜会加纳新当选副总统巴武米亚,就中加关系和中加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孙大使转达了李源潮副主席对巴武米亚的祝贺和问候,介绍了中加合作有关情况。孙大使说,中加是传统友好国家,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加关系,愿帮助加纳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改善民生。孙强调,中加同属发展中国家,面临相似发展机遇和挑战,应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和加强发展战略对接,用好合作机制,妥善处理两国关系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真正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巴武米亚热烈欢迎孙大使到访,并愉快地回忆起了今年访华的经历。巴表示,新爱国党(NPP)看重中国大国地位,钦佩中国发展成就,希借鉴中国在发展实业和推进工业化、消除贫困以及惩治腐败方面的经验。NPP政府将建立对华合作框架,加强对话磋商,厘清合作重点,提高效率和执行力,推动两国合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