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坦桑尼亚使馆临时代办苟皓东看望尼雷尔夫人

2016-12-27 15:13:00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2016年12月25日,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临时代办苟皓东看望坦开国总统尼雷尔的夫人玛丽亚女士。

  苟代办向玛丽亚致以圣诞和新年的问候。他表示,尼雷尔总统作为坦桑尼亚国父,为坦桑尼亚和非洲民族独立与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他与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等新中国领导人奠定了中坦友谊的坚实基础,前辈的伟业丰功,将永垂青史。2016年“尼雷尔日”到来之际,中国使馆组织举办《尼雷尔文选》中文版首发仪式,受到两国媒体和民众的广泛关注,希未来加强与尼家人合作,进一步发掘和传播先生的高尚人格和伟大思想。

  玛为中国人民对尼雷尔总统的深切怀念极为感动,深情回忆了尼雷尔总统与中国几届领导人的深情厚谊。她感谢中国为坦独立发展事业提供的巨大支持,表示只有尼雷尔先生选择的中国朋友才是坦真正的好朋友,自己年事已高,但仍希望竭尽所能与先生最信赖的中国朋友共同努力,把尼雷尔思想发扬光大、把中坦传统友谊发扬光大。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