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驻索马里大使韦宏添会见索教育部长哈希

2017-01-11 14:38:07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2017年1月9日,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韦宏添应约会见索教育部长哈希博士,就两国关系、教育合作、发展事务等进行交流。

  哈希充满感情地谈到他早年曾经学习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中国老一辈领导人的文章和思想,现在密切关注当代中国的形势和发展变化,称赞中国的发展理念、道路和奇迹,认为中国既是非洲的真朋友,又是非洲学习的榜样。哈说,中国过去向索马里提供了许多援助和支持,援建了不少项目,促进了索经济社会发展,索很感谢。但是,索自己不争气,20多年战乱导致经济发展受到极大破坏,现在远远落后于邻国,令人痛心。和平与稳定是发展的前提,索必须掌握自己命运,实现和解,加强团结,维护稳定,致力于国家重建。教育为本,人才为先,但索人才断层严重,索希望加强与中国在教育和人力资源培训领域的合作,希中国增加向索提供政府奖学金名额,帮助索培养急需人才。

  韦大使感谢哈对中国的友好感情、对中国发展变化的关心和对中国的信任,表示中方愿加强与索方在治国理政方面的交流,双方学习互鉴,中方愿在能力所及范围内向索提供帮助,并继续提供政府奖学金名额。希望索安全形势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好转,即将成立的新政府带领索人民在国家重建中取得更多成就。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