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红火闹新春 旅赞华人共度2017欢乐中国年

2017-01-16 09:50: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6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2017春节将近, 在全球华人喜迎新春之际,1月14日,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市的Levy商场后广场也挂起了喜庆的装饰,搭起了绚丽的舞台,旅赞侨胞与各国友人欢聚在2017赞比亚中国春节庙会现场,共迎中国鸡年新春的到来。

嘉宾齐聚道祝福

1484532508777861.jpg

嘉宾们观看节目演出

出席庙会的嘉宾有赞比亚开国总统肯尼斯·卡翁达、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和夫人耿海凌、赞比亚旅游与艺术部部长查尔斯·班达 、司法部部长吉文·卢宾达 、中国驻赞使馆政务参赞陈世杰、商务参赞欧阳道冰、各国驻赞使节及各界友好人士。

1484532579347052.jpg

女子群舞《俏花旦》

杨优明大使向在赞侨胞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表示,赞比亚中国春节庙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每一届都很精彩,今年已经是第五届庙会。2017年是中国的鸡年,公鸡在中国文化中有很多寓意,它象征着勤奋和斗志昂扬。杨大使希望在中赞两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新的一年中赞友谊更上一层楼。

查尔斯·班达部长代表赞比亚政府祝福在赞侨胞新春快乐。他说,中国春节庙会在赞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俨然成为本地的一项文化盛事。中赞间的文化交流活动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深化友谊。

文艺节目引喝彩

1484532738668486.jpg

国粹《变脸》

赞比亚侨胞和民众对多次访赞的南京艺术家们并不陌生,今年南京艺术团也参与到春节庙会中,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舞蹈《俏花旦》将中国传统戏曲中天真烂漫、性格开朗的妙龄女子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川剧演员将红脸、黄脸、白脸等脸谱刹那间更换,速度之快令人叫绝,国粹《变脸》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空中漂浮的伞、喷火的钱包,魔术师带来的神奇表演令人惊叹,魔术《见证传奇》将节目氛围推向高潮。

1484532840456801.jpg

舞狮龙表演

赞比亚中文国际学校、赞比亚中华武术协会的当地学生和成员还为观众奉上了精彩的表演,中国功夫和街舞相结合的表演更是让人眼前一亮。通过参演和观赏庙会节目,赞比亚人对中国年的情结愈发深厚。赞比亚各中资企业和同乡会也参与了庙会节目演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将巾帼女子不输男子的气概展现了出来。

开国总统热情起舞

 1484532872606191.jpg

赞比亚开国总统卡翁达热情起舞

当熟悉的音乐响起,台上歌手们唱起《团结一心》(Tiyende Pamodzi),台下90多岁高龄的开国总统卡翁达伴随旋律起舞,在场嘉宾们也都起立鼓掌,场面十分温馨。这首歌由卡翁达总统作词,歌词内容象征着深厚的中赞友谊。歌曲旋律欢快明朗,深受当地民众喜爱。

观众品美食看展览

1484533302290391.jpg

观众们购买美食

欣赏完精彩的表演,观众们也一定饥肠辘辘了。庙会上烧饼、煎饺等琳琅满目的美食应有尽有,观众们驻足在不同的美食摊位前,挑选自己喜爱的食物。庙会还为各机构与企业搭建了宣传平台,使他们更好地与观众交流,展示自己的品牌

本届庙会由中国驻赞比亚使馆主办、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承办。如今,赞比亚中国春节庙会已经不再只有华人参与了,许多当地民众也积极融入,感受中国文化,共庆新春佳节。这也表明中国文化正走出国门,逐渐为非洲民众所接受。过完春节,中赞友好合作又迎来一个春天。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