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2017旅博侨界春晚盛大举行 侨胞尽秀才艺

2017-01-17 14:17: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7年1月14日,农历腊月十七晚,经过紧张的筹备,由博茨瓦纳华侨华人总商会主办,各侨团协办的2017旅博侨界春节联欢晚会在哈博罗内大棕榈国际会议中心(GICC)成功举行。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夫妇、政务参赞王邦富、商务参赞李智、博茨瓦纳基础设施与住房发展部长莫莱菲、博茨瓦纳侨界社团负责人以及在博华人华侨六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博茨瓦纳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胡中文致辞中简要回顾了2016年,总商会秉持服务侨胞、开门办商会的宗旨,开展了一系列促进中博文化交流、回馈当地社会、丰富旅博侨胞业余文化生活等务实服务性工作。

1484634147384340.jpg

其中,在参与博茨瓦纳成立50周年的花车巡游活动中,精心筹备、独树一帜的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豪华花车尤其受到当地民众的热捧和夸赞。除了承担社会责任,多次组织参与回馈当地社会,受到当地民众与地方政府的广泛好评外,商会积极开展法律讲座,对旅博华商普及当地法律知识,也对有需要的侨胞提供法律援助。还针对签证难、工作证、居住证延期困难等问题,曾多次约见面谈博内政部长,进行有效沟通交流。

胡会长表示,新的一年,总商会将把工作具体化,融入更多内容,更好的回应侨胞诉求,一如既往,做好侨界与当地政府沟通的桥梁;探讨各方务实合作的新机遇,努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使中博双边经贸合作再创新高,同时努力建设华人社区,提升华人形象,传播中华文化。胡会长同时对中国大使馆、各兄弟侨团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对晚会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旅博侨胞们致以新春的祝福,祝愿大家鸡年吉祥,阖家幸福!

赵彦博大使在讲话中向旅博侨胞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和问候。赵大使称,春节是中华儿女的传统节日,随着中国和外界交往的日益密切,国际地位、影响力和话语权的不断提升,春节习俗作为中国文化的一部分已经传播到世界各地,今天的活动是中博友好和文化交流的最好证明。

赵大使讲话中总结了2016年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外交与国际合作等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赵大使称,2016年也是中博关系承前启后的一年,驻博使馆积极探索中博合作新领域,成功实施博独立50周年团体操等援助项目,在卫生、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一系列务实合作,推动了中博关系向前发展;赵大使对旅博华人华侨勤奋创业,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积极传播中国文化,关心和支持祖国发展和统一事业,为中博关系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赵大使表示,新的一年,将竭尽全力推动中博关系发展,进一步增强双方政治互信,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努力打造海外民生工程,为旅博侨胞和在博企业的合法权益与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赵大使也希望广大在博华人华侨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精神,用优质产品、优良服务和优秀品行赢得尊重,树立中国良好形象,实现在博可持续发展。

博茨瓦纳基础设施与住房发展部长莫莱菲讲话中对旅居博茨的华人华侨致以新春的祝愿,对春节晚会的筹办方表示感谢,称中国传统春节的庆祝晚会展现了中国的文化和愿望,随着文化交流的深入,人们可以在远离自己家乡的地方欢庆佳节,是因为他们把这儿当成了自己的家乡,感谢自己受邀参加,与旅博华人共同庆祝如此隆重的中国传统佳节。

莫莱菲部长亦对中国在博的投资商表示感谢。部长提及,博茨瓦纳华人也是博茨瓦纳人的一份子,我们尊重、支持、鼓励中国的投资。中国人多在博经商,经商的关键在于勤恳、诚信、遵守原则,中国在博贸易促进了博经济增长,创造了当地就业,中国公司的技能转让项目等均帮助了博茨瓦纳成为可行性经济。部长称今年是充满希望与选择的一年,希望中博双方能够为创造两国在各领域更好的合作交流共同努力!

当晚,众多旅博艺术爱好者们同聚一堂、各展才艺。富强醒狮队早早到达现场为中外来宾表演武术吸引了众多围观,中国驻博大使馆、援博医疗队、博茨瓦纳妇女协会以及侨界文艺爱好者们以优美动人的歌喉和风姿绰约的舞蹈唱响祖国、赞美家乡,给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带来久违的中国元素和浓厚的年味乡情。此外,风靡中国、脍炙人口的广场舞也来到了今年的春晚舞台,点燃了在场观众火一般的热情;中国娃舞团的开场舞,专业级的拉丁舞表演,韵味唯美的旗袍表演秀,博大孔子学院相声表演、太极剑表演等,亮点纷呈,每个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都引发了在场嘉宾的喝彩和掌声,穿插其中的多项抽奖活动更是将这一台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推向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当晚博茨瓦纳国家电视台、杜马电台等多家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的采访报道。(来源: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