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企参与的吉布提国际自贸区正式开工建设

2017-01-18 14:21: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6日,在东非国家吉布提,由中国公司参与建设的吉布提国际自贸区举行开工典礼,标志着吉布提在打造区域物流中心方向又迈出重要一步。

1484705791143435.jpg

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开工典礼现场。

  吉布提总统盖莱、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胡建华、大连港集团人员、中国驻吉布提使馆以及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官员出席了开工仪式。

  盖莱表示,吉布提需要充分利用自身的地缘优势,国际自贸区的打造,将进一步加强吉布提连接非洲和中东、贯通欧亚的走廊作用。

  盖莱指出,国际自贸区将对吉布提经济产生前所未有的拉动作用,将真正改变吉布提的国家面貌。

  胡建华也认为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将进一步发挥吉布提的地理优势和港口潜力;将来,会有更多的商人、更多的资本和更多的工厂进入吉布提;吉布提将成为区域航运中心、物流中心和金融中心。

  据胡建华介绍,2017年年底,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将初步建成,届时,道路、仓库、行政大楼、酒店等设施将在自贸区内涌现,整个自贸区将开始运作。

  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占地48.1平方公里,一期6平方公里,首发区2.4平方公里,初期投资3.47亿美元,由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招商局集团、大连港集团和亿赞普集团共同投资及运营。

  吉布提国际部自贸区囊括了吉布提所有主要港口,自贸区内将重点打造物流、商贸、加工制造、商务配套服务为主导的四大产业集群。在自贸区内,入驻企业将享受通关、签证、建立公司、法律税务、培训、金融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务。

  吉布提位于非洲东北角、亚丁湾西岸,是红海通向印度洋的战略要冲。吉布提辐射东非、中东、红海地区,是非洲国家与外部世界开展贸易往来的重要沿海中转点。

  新华社记者 王守宝,图片由大连港集团提供(来源:新华非洲微信号)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