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博茨瓦纳江西同乡会举行新春联谊会

2017-01-18 14:23: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8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月16日,由博茨瓦纳江西同乡会举办的“赣江情,中国梦,明天会更好!博茨瓦纳井冈儿女2017年新春联谊会”在哈博罗内成功举办。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政务参赞王邦富、领事部及办公室主任孙锦伦、主办方江西同乡会会长刘源水、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胡中文、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庚戌、和统会永远名誉会长乔良、妇女协会会长王亚丽、东方商贸协会冯万德、第十四批援博医疗队队长陈烈平、正太集团博茨瓦纳分公司董事长朱德祥、博福建同乡会、南部非洲东北商会等侨团代表与旅居博茨瓦纳的江西籍侨胞逾100人出席了联谊会。

  联谊会开始刘源水会长首先发表了新春贺词。他说:“在过去一年中,我们的江西老表付出了劳动,收获了喜悦;付出了汗水,收获了希望。在此,我要向江西老表们创造出的成绩和为家乡和博茨瓦纳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成长比成功更重要,要珍惜、爱护现有的环境,切勿竭泽而渔;责任担当比赚钱更重要,2017年要把精力放在机会上,切勿在以次充好等方面耍小聪明;加强侨团建设,培养接班人。 最后,刘会长鼓励大家:谈情——赣江情!说梦——中国梦!展望——明天会更好!撸起袖子加油干!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官王邦富参赞活动中讲话,首先王参赞代表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和赵彦博大使夫妇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并对在博华人华侨2016年里的表现予以称赞,他说,侨界同仁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积极地展示了中国人在当地遵纪守法、合法经营的良好形象,并在促进当地社会对中国文化等各方面的认知理解做出了很大的努力。讲话中王邦富参赞对刘会长“侨界的团结和谐、不要急功近利做生意、勇于担当、注重侨社的建设”等工作的总结发言表示肯定,并指出,本次同乡会的主题中——井冈儿女,体现了侨胞们对中国深情厚谊的儿女情。

  王参赞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大使馆将继续和大家共同为中博两国关系的发展、经贸间合作的不断扩展,更加努力。

  联谊会现场,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抽奖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新年的气息。精美的礼物、灿烂的笑容、暖暖的祝福、亲切的碰杯、各位来宾的深情演唱,让会场沉浸在新年的喜庆中。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