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坦桑2016下半年度税收创新高,达7.27万亿先令

2017-01-19 10:33: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6年年底,坦桑尼亚很多地区遭逢旱灾,粮食歉收。但是对于坦桑税务总局而言,则绝对是个丰年。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坦桑尼亚税务局(TRA)纳税人教育部主任卡永博1月17日透露,坦桑去年下半年税收达到了7.27万亿先令,远高于前年同期的6.44万亿先令,增长了12.74%。仅12月份的税收就达到1.414万亿先令的历史记录。

这么骄人的成绩当然是有原因的,卡永博讲出了其中的奥秘:

“税收的增加,是通过有效征税,并对税务人员反复强调勤勉工作的重要性来实现的。我们改进了纳税方式,并填补了制度中所有的腐败漏洞。而矿产业、制造业和一般贸易行业等纳税部门的周期性波动,也促成了这一增长。”

他表示,当局和安全机构还在监控所有进入坦桑的走私货物方面重拳出击。 “我们已经进行了几次大的行动,并逮捕了一批走私犯,查缴非法进入本国的货物,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此外,当局还继续加强对增值税征收的力度。

“2016年财务法案修订之后,所有部门要在每月20号前缴纳增值税。”

为了确保税收最大化,坦桑税务局还鼓励使用电子税务系统。坦桑税务局对流动的小吃摊位和餐厅进行了持续的跟踪,这些地方经常向过路客提供餐饮服务,尤其是在节假日游客数量猛增的时间段内,税务人员都要监督这些场所和人员依法完税。

“我们要确保顾客在付款时已经缴纳了税款,保障政府合法的收入来源。”前不久,马古富力总统向各地省长和地方政府发出指令,在为小商贩提供便利的经营场所之前,不得将其随意驱逐。卡永博解释道:“我们仍在等待具体的指令来实施总统的命令,以便我们能够恰当地执行税收措施。”坦桑税务局还敦促尚未缴清税款的单位尽快向当地税务局进行报告,否则可能会影响到以后的生产经营活动。建筑行业也被提醒“自觉缴纳”物业税。


责编: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