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陈国友向赤几总统递交国书

2017-01-22 13:51:22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2017年1月19日,中国新任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陈国友赴马拉博人民宫(总统府)向赤几总统奥比昂递交国书。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递交国书仪式,赤几总统安全国务部长、外交部长、财政部长、农业部长、工业与能源部长等内阁成员及中国驻赤几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

  接受国书后,奥比昂总统简短会见了陈大使,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陈大使首先向奥比昂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陈大使高度评价中赤几关系,表示自建交以来,两国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增强,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的协调与配合。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赤几关系,愿与赤几方共同努力,推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及两国元首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促进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中赤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迸发新活力。

  奥比昂总统感谢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并请陈大使转达对习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奥指出,赤几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看重对华合作。近年来赤几与中国友好关系全面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感谢中方一直以来给予赤几的无私帮助与宝贵支持。奥热烈欢迎陈大使履新,表示他本人和赤几政府将全力支持和配合陈大使开展工作,相信在陈大使任内两国关系将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陈国友大使于2017年1月6日抵达赤几履新,并于1月9日向赤几外交与合作部长姆巴递交国书副本。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