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旅赞侨胞同相聚 欢欢喜喜闹元宵!

2017-02-13 13:58: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家长和孩子进行取食

  海外网2月13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2月11日是中国元宵节,这个国人阖家团圆的日子,对海外华人也甚为重要。这天赞比亚中文国际学校举行了“中国少年儿童元宵聚会”,众多在赞华人家长和孩子欢聚一堂,品美食、猜字谜、玩游戏,体会了节日的喜悦,增进了亲子感情。

  游戏《抱团找朋友》

  聚会在游戏《抱团找朋友》中正式拉开帷幕,家长与孩子们围成一圈,随着老师发出不同的数字指令,参与者就近抱住身边的人,没被抱住的人则出局,随着游戏一轮轮的进行,最后,一位小朋友获得优胜;《我是小小领路人》,两人组成一组,一参与者牵引着蒙上眼睛的另一参与者,绕过障碍物,曲线前进,虽然一些孩子和家长在游戏过程中不自觉的犯了规,他们却在跌跌撞撞中增进了亲子感情。

  聚会在《抢凳子》中达到高潮,随着老师“停”的一声令下,孩子们迅速地冲向座椅,生怕因没抢到座位而被淘汰,甚至有时还未听到“停”的指令,孩子们就坐下,小小的胜负欲似乎在他们心中燃烧。

  游戏《筷子夹宝》

  聚会在游戏《筷子夹宝》中进入尾声,孩子们用筷子娴熟地向盘子里夹着豆子,虽然最后夹到粒数最多的孩子获胜,但每位孩子都在游戏中体会到了乐趣,得到了小小奖励。接下来就让我们通过视频图片来感受下孩子们共闹元宵的欢乐氛围吧。

  老师和孩子欢乐合影

  游戏《抢凳子》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