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出席科华侨华人代表座谈会

2017-02-16 13:51:09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2017年2月12日,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出席科特迪瓦华侨华人代表座谈会并讲话。科华侨华人联合会荣誉会长欧阳日坪、会长林新宽与在科华侨华人及私营企业代表约60人参会。

  林新宽表示,华侨华人座谈会首次在元宵节举办,是一次创新,代表在科华侨华人感谢使馆为保护侨民权益所做出的努力。欧阳日坪介绍了华联会发展状况,提议新的一年里华联会应加强同使馆的沟通交流,尽快落实常设办公场所和专职人员,组建华助中心等,并呼吁在科侨民做好民间大使,树立良好华人形象。在科华侨华人及私营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交流发展在科华人社团看法,分享在科生产生活经验。他们表示,最近来科创业的同胞越来越多,反映出华侨华人对科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认为同胞应把握机会、脚踏实地、目光长远、打造品牌,摒弃“速战速决”心态才能做大做强。建议成立商会,交流税务、法律知识经验,维护华商在科合法权益。

  唐大使在讲话中肯定与会华商在科打拼、发展取得的成绩,赞同华商在科打造中国品牌、长远发展的目标。唐大使说,他到任以来,重点做科政府高层工作、发展两国关系,现在中科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鼓励广大华商抓住机遇,呼吁华侨华人提升自身实力、合法经营。使馆作为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将着力帮助在科华侨华人、私营企业发展,维护合法权益。

  与会华侨华人纷纷表示很受鼓舞,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支持和温暖。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