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惊呆了!博茨瓦纳象牙走私的竟然是他们?

2017-02-23 13:47: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3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在博执法队伍中,有部分中高级官员参与非法象牙交易,尤其是在博茨瓦纳国防军(BDF)中,监守自盗现象蔚然成风,有些士兵以反偷猎为幌子,经常花费数月时间置身于丛林中,以寻找“猎物”。

  报道称,有的士兵在缴获象牙后并没有按规上报并上交,而是留为己用。不论是有军衔或是无军衔的士兵,在进行如此肮脏的交易后都获利颇丰。

  在博进行非法象牙交易是随时可能会吃枪子的。据称,这些士兵在击毙偷猎者后,会将其尸体掩埋在保护区公园内,然后把缴获的象牙切断,以便于运输。这种公然作案的风气,已经有垄断之势。

  博情报部门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已知的涉案象牙价值达20万美元,象牙在切割后会被运至哈博罗内或弗朗西斯敦,然后再转运至南非,为了躲避搜查,运输工具通常为政府用车。“他们会在塞鲁莱卸货转运,然后经过普拉加边境站点入南非。”

  情报部门的反击

  据称,博旅游情报部门已经在对国防军的士兵进行调查。博环境、自然资源保护与旅游部部长特谢科迪·卡玛说道:“执法队伍中的确有人参与到偷猎与走私犯罪活动中,我们已经逮捕多人,其中多数都不是反偷猎组织中人。”

  卡玛补充称,国内大多数的偷猎人员都与邻国偷猎者有来往,而当前该部门面临的最大难题是经费不足,这已经影响到了打击偷猎行动的正常进行。

  国防军公共事务部官员特博·迪克勒称:“有两名士兵因涉嫌参与非法象牙交易被捕,一旦有军方人员参与到非法活动中去,我们会开除其军籍,并严惩不贷。”

  博走私人员在纳米比亚被逮捕

  根据纳米比亚最大的英文日报《纳米比亚人报》报道,有两名博茨瓦纳籍男子在赞比西省的西拉村售卖象牙,随后被纳警方逮捕,并当场没收五根象牙。

  而就在此事发生一周前,有三名博籍非法走私象牙人员在纳境内的卡万戈东区的特杰瓦村被捕,警方没收象牙13根。

  总统卡马有话说

  卡马总统在去年召开的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部长级会议上说道:“国际市场对象牙、犀牛角和穿山甲的需求越来越大,致使非洲大陆屠戮不断。打击偷猎和非法交易需要各国的共同努力,也需要每一位执法人员的付出。打击犯罪行动绝不能满足于当前成就,同时还要杜绝‘内忧’,防范‘外患’。”

  此前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被认为是全球象牙市场的主要消费区,而随着中国“象牙禁令”的颁布,无疑会给国际象牙市场来个大降温。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