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国家经济逐年降,总统薪资300%连级跳:他是谁?

2017-02-27 11:08: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7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刚过完93岁生日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终于又迎来了人生中最美好的生日礼物——涨工资。本次与穆加贝一同享受加薪蛋糕的还有两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和姆波科。

  人逢喜事精神爽,加薪晋级加买房。英国《泰晤士报》曾报道,穆加贝已经在香港购下400万英镑豪宅。如此一来,身为总统的穆加贝,时时牵挂的就只有加薪了。有媒体报道称,早在2014年,穆加贝便在讲话中暗示要加薪。

  2014年,穆加贝在刚过完90岁生日后不久,他唯一的女儿即出嫁,据说当时的婚礼耗费了约500万美元,是南非的一位钻石富商资助了这场婚礼。

  消息称,今年穆加贝的93岁生日预算耗资也达到了250万美元之巨,由10个省份的政府机关、国企和私企等单位“众筹”资助。

  难道是大放血后必有加薪?可血并不是穆加贝本人的。津巴布韦反对党民主改革运动党发言人古图称:“对于穆加贝的加薪我们毫不意外,在全国大部分人民过着拧巴日子的时候,他却肆意挥霍钱财,我们完全可以将这250万美元投入到国家的医疗事业中去。”

  至此,津巴布韦政府最高层三人每年的薪水总额达到了67.2万美元。穆加贝的加薪之路可谓是让人分外眼红。2012年,穆加贝的月薪从400美元飞跃至1500美元;到2014年,已经上涨到了4000美元;2015年,其月薪再涨300%,至1.2万美元。这样的加薪速度还有谁?

  津巴布韦曾经是英联邦成员,但是在2003年主动选择退出英联邦。津巴布韦前财长毕提说道:“英国每年的GDP有3万亿美元,而我们只有100亿美元,但是我们的总统挣的比英国首相还多。”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年薪约为27万美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年薪仅有2.2万美元左右。要知道,津巴布韦公务员的平均月薪为300美元,全国的公务员也在一致要求政府改善工作环境,提高薪资待遇。2016年的“旧账”还没有结完,2017年津巴布韦政府的压力将会继续持续下去,根据国家预算方案,97%的政府预算都将用于公共行业的薪资支出。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