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博茨瓦纳华人企业遭抢劫 歹徒用炸药炸开保险门

2017-03-24 15:14: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0339687903133.jpg

现场一片狼藉

海外网3月24日电 23日凌晨三点左右,一伙携带枪支、炸药的歹徒,闯入位于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的一家华人企业驻地,将公司财务室洗劫一空,造成该公司重大财产损失。

图片中可以看出,现场一片狼藉。劫匪首先撬开公司外围的铁栅栏围墙,进入公司驻地,随后将公司保安捆绑,将其锁在保安室内,后直奔财务室,撬开财务室的铝合金防盗门,用炸药把镶嵌在墙内的保险门以及门内的两个保险柜炸开,盗走了大量现金。

另外,据公司负责人介绍,3月22日下午两点左右,在没有经过业主请求的情况下,几名自称是G4S保安公司人,以检查测试系统为由,对公司及周边进行检查。这几名人员进入了公司内部,包括财务室、办公室等等区域,测试完就离开了。

而“凑巧”的是,劫匪闯入公司作案时,防盗系统并没有工作,防盗警报也没有响。

于是,公司负责人回想起了前一天下午那些以检查为由进入公司的所谓“保安公司”的人。目前这几名人士身份不明,有可能确实是保安公司的员工,也不排除伪造身份,以保安公司工作人员的名义,提前进入华人企业进行踩点,同时破坏公司防盗系统,目的是为今晨的抢劫做准备。

另一个“凑巧”的地方是,就在3月22日下午,该公司员工刚刚去银行取出了大量现金放在财务室内,劫匪很有可能知道这一消息。

目前警察局已经介入,G4S保安公司也正在接受调查。

在此,提醒各位华人华侨注意,不要在公司或住处存放大量现金。

另外,现在盗贼的作案手段越来越专业,越来越疯狂。不同于以往的溜门撬锁,还大胆使用了炸药,并“光明正大”地提前进行踩点。因此,提醒各位华人华侨警惕未经邀请的,特别是自称水力公司、电力公司、保安公司等的人员,不要轻易接受外来人入户检查,防患于未然。(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