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坦桑尼亚首富获非洲年度最佳CEO 身价11亿美元

2017-03-24 15:21: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8.jpg

穆罕默德·德沃基

(Mohammed Dewji,生于1975年5月8日,金牛座)

海外网3月24日电 近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非洲首席执行官(CEO)论坛在瑞士日内瓦成功举办,今年最令人期待的年度最佳首席执行官大奖,花落坦桑尼亚首富穆罕默德·德沃基。德沃基成为第一位获得该奖的坦桑尼亚人。

1490340189989145.jpg

·坦桑尼亚穆罕默德企业集团(MeTL)首席执行官

·非洲最年轻的亿万富豪

·2013年福布斯杂志封面人物,系第一位来自坦桑尼亚的封面人物

·2014年非洲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

·2015年福布斯非洲富豪榜上榜,位列21(目前是排名20)

·2015年福布斯非洲年度人物

作为印度“非漂”第三代领军人物,德沃基是非洲最成功的年轻商人之一。几十年前,他的父亲古拉玛巴斯·德沃基(Gulamabbas Dewji),老“德”创建了集团公司,彼时该公司还是一家贸易公司,当小“德”成为掌门人之后,将集团的发展方向瞄准了制造业。

目前,穆罕默德企业集团(MeTL)主营制造业,业务包括分销、纺织品、农业、房地产、贸易、金融、通讯、保险、物流、食品等,是东非最大的工业集团之一,旗下的21世纪纺织品公司是撒哈拉以南非洲产量最大的纺织厂之一。在其执掌下,集团的营业收入在1999至2016年间,从3000万美元增长至14亿美元以上。2015年德沃基的个人身价达到11亿美元(1美元约合6.89元人民币)。

现在“穆”集团的商业网覆盖11个国家,员工人数超过2万8千人,目标是在2021年突破10万人。

除了叱咤商界,德沃基还在政坛颇为活跃,他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成员之一,2005至2015年间,他还是坦桑尼亚辛吉达地区的议会议员,同时热心社会公益,注重回馈社会。

1490340260106595.jpg

在领奖演讲中,德沃基对组委会表示了感谢,受此殊荣更是诚惶诚恐,同时也备感荣幸。他还在演讲中,特别感谢了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

此次论坛还颁出了“非洲年度最佳青年CEO奖”,由来自塞内加尔的安踏·巴巴卡尔·恩古姆·巴蒂丽获得,巴蒂丽是塞内加尔领先农业企业集团Sedima的首席执行官。

这一奖项于去年论坛上设置,表彰一名45岁以下的具有前途的年轻非洲商业领袖。巴蒂丽领奖时表示,她要把一奖项献给“所有妇女和年轻女士”和她出席现场的父亲。

“非洲年度最佳公司奖”荣归埃及最大的电气公司Elsewedy,位列非洲四大银行之一的摩洛哥顶尖银行Attijariwafa银行获得“非洲年度最佳银行”“非洲年度最佳私募股权投资者”授予非洲投资基金,一家致力于法国中小企业在非经营扩展的突尼斯投资公司。德国保险公司Allianz和葡萄牙公司Mota-Engil共同获得了“年度最佳跨国公司奖”。

非洲首席执行官(CEO)论坛每年的参会人数达800多,其中包括来自全球四大洲的500多位CEO,100位银行家和金融家,以及200位著名非洲及国际人士。(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