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博茨瓦纳酋长任博中友协主席,促进两国友谊

2017-03-29 10:59: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活动合影

  海外网3月29日电 3月24日晚,博茨瓦纳-中国友好协会新任主席聘任暨捐赠仪式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市举行。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及夫人毛雪虹女士、博茨瓦纳酋长院主席暨博中友协新任主席普索.哈博罗内先生及夫人, 博茨瓦纳国籍、移民与性别事务部长巴楚、基础设施与住房发展部长诺诺弗.莫莱菲、博茨瓦纳商会主席莫西恩亚内、中国驻博使馆政务参赞王帮富、商务参赞李智、政治处主任汤沈洴、领事部兼办公室主任孙锦伦、中国援博医疗队长陈烈平、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董建萍及博中友协主要成员、博茨瓦纳在华留学生协会及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等在博各华人社团负责人、中博友好人士等近200人出席仪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席李小林发函祝贺。

  仪式在奏唱博中两国国歌后正式开始。

  博中友好协会执行主席南庚戌致辞

  博茨瓦纳-中国友好协会执行主席南庚戌在仪式开始前首先致欢迎词,致辞中他感谢各位嘉宾的出席,同时简要介绍了博中友协的成立背景、目的、意义,并列举了成立八年来在文化、旅游、教育、健康、社会工作等促进中博友谊方面所做出的成绩。他说,协会成立以来在促进中博友谊和慈善公益方面做出了一些努力,尤其是在推动中博友好城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南庚戌致辞中表示,博中友协是博中两国友好关系的一座桥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传承博中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为共同开创博中关系美好的明天而奉献自己的力量。南庚戌说,欢迎致力于中博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人士加入博中友协,参与到博中友谊建设事业中来,并相信博中友协在普索.哈博罗内主席的带领和新一届协会成员的支持下会再添佳绩。

  赵彦博大使讲话中对普索.哈博罗内荣任博中友好协会主席这一重要岗位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博双方长期以来支持和提升两国合作与友谊的朋友们表示诚挚感谢。赵彦博说,中博两国远隔万里,自1975年1月6日双方建交以来的四十余年中,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双边关系不断加强,中博人民友谊是双边关系与合作的基石,自我到任博茨瓦纳4个月以来,深切感受到我们的传统友谊基础坚固并不断积累。赵大使表示,我的使命是为两国人民在各个领域合作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这同时也需要例如博中友好协会等这样的机构为完成共同的目标贡献力量。

  中国驻博茨瓦纳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赵彦博致辞

  赵彦博强调,博中友好协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促进两国人民友谊以及提升两国合作关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值得强调的是所有人都在以不同途径和方法为提升促进中博传统友谊与合作贡献力量。赵大使称,非洲有一个谚语说:“独行可以走得快,众行可以走得远。”,中国也有一句谚语叫“一花不成春,独木不成林”。只有我们共同努力、参与、互相支持才是两国友谊的基础,让中博合作硕果累累,互惠两国人民。赵彦博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相信在哈博罗内新任主席的带领下,博中友协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进一步传承中博友谊、加强双方民间往来、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最后赵大使祝愿中博友谊之树长青,中国驻博大使馆亦会全力支持协会的工作。

  赵彦博大使向普索.哈博罗内主席颁发聘书

  普索.哈博罗内致辞中高度赞赏博中传统友谊,表示非常荣幸出任博中友协主席。发言中他向来宾介绍了多次访华的经历,他说,有幸多次到中国参访并与中国各层面人士进行见面交流,内容涉及中国经济形势、政治以及中国减贫脱困等事务,参访地区包括广州、杭州、南京、西安、厦门、南宁、福州等城市和省份,在华期间,对中国历史文化遗迹、工业园区和农村社区等印象深刻。通过参访更好的了解了与博茨瓦纳特别相同中国人民的文化和价值观等内容,所以我毫不犹豫接受博中友协主席这一崇高荣誉的职位。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