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中央标轨铁路项目第一期奠基

2017-04-14 16:28: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4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4月12日,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为达市到莫罗戈罗段铁路第一期工程奠基。坦桑媒体报道,这是东非乃至中非的首条标轨铁路,马古富力要求承包商在30个月内完成建设。

  2月3日,土耳其公司Yapi Merkezi和葡萄牙公司Mota-Engil中标达市-莫罗戈罗中央铁路标轨项目300公里路段建设项目,其中包括了205公里的主干道及95公里的分支线路,以及配套的若干个铁路站。

  据报道,该段铁路设计运力10000吨,设计时速在160公里。第一期项目将创造60万个就业机会,其中包括了3万个直接就业机会。世行已经对该项目注资3000亿先令。而该段铁路总体造价在12.12亿美元左右。

  马古富力表示,铁路将改善该地区的旅游交通,并促进坦桑尼亚与邻国之间的经济交流。“糟糕的基础设施建设让非洲的贸易额至少下降了40%,导致非洲在全球贸易总额的占比低于5%,而其中,非洲国家内部的贸易额只占到了总体贸易额的不到15%。”

  马古富力要求承包企业在30个月的工期之内完成建设。为了保证施工进度,坦政府已经提前支付了15%(3000亿先令)的预付款。

  马古富力强调,政府要勤政廉洁,把为人民提供发展机会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要坚持“坦桑尼亚优先”。

  马古富力表示,待中央铁路全部建设完毕,从达市前往政治首都多多马的时间将缩短至两小时,到达姆万扎的时间也会从现在的36小时缩短至10小时。

  此前,坦桑铁路控股公司曾经透露,中央标轨铁路整体设计运力在每年1700万吨左右,并与德国殖民者110多年前在坦桑修建的铁路平行铺设。

  “项目将分为5个阶段进行,我们将面临房屋拆迁等一系列问题。但是我们将对项目进行监督,在预算范围内,保质按时完成工程。”

  工程、交通和通讯部姆巴拉瓦透露,目前坦桑政府已经开始为从莫罗戈罗到姆万扎的铁路段建设项目招标,金额在76亿美元左右。而总体工程将为坦桑制造100万个就业岗位。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