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经济不稳定对博茨瓦纳来说是一场严峻考验

2017-04-18 10:05: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2481160129355.jpg

海外网4月18日电 据博茨瓦纳当地媒体报道,国际钻石市场的不景气让博茨瓦纳元气大伤,博正努力从阴影中缓过神来,日前,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南非的信用评级降为“垃圾级”,这对博茨瓦纳来说又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分析认为,祖马总统日前强行推动内阁重组,尤其是将深受投资界信赖的前财政部长戈尔丹撤职,严重影响了投资者信心,构成了此次标准普尔调降评级的主要原因。

渣打银行经济师拉兹亚·可汗说道:“南非是非洲最发达的经济体,但南非近几年的经济增速不理想,南非经济的不稳定很容易影响到博茨瓦纳,博茨瓦纳目前的失业率已经达到了16.4%。”

作为紧邻南非的内陆国家,博茨瓦纳有许多商品和服务都是通过南非进口。受降级影响,兰特汇率持续下跌,加剧对南部非洲关税同盟(SACU)的不利影响。南非是南部非洲关税同盟税收的主要来源国,贡献比达40%。南部非洲关税同盟是博茨瓦纳税收的摇钱树,如果南非失利,博茨瓦纳难免会遭殃。

博茨瓦纳出口与加工协会主席恩科西·姆瓦巴说道:“兰特下跌对博茨瓦纳的负面影响很快将会显现。”

截至上周,兰特与美元的汇率已经逼近14:1。数据显示,博茨瓦纳2015年从南非进口商品和服务的总额为44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9元)。南非的通货膨胀如果加剧将导致博茨瓦纳的进口成本增加。

前津巴布韦央行经济分析师朱玛称,博茨瓦纳的石油产品多来自南非,该类产品很可能会首当其冲,南非经济的不确定性给博茨瓦纳敲响了警钟,博茨瓦纳必须降低对南非的依赖。(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