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增加进口减少 坦桑尼亚经常性赤字有望缩减

2017-04-18 10:09: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2481400712962.jpg

海外网4月18日电 坦桑尼亚央行每月经济报告显示,由于坦国内出口额的增加以及进口额的不断减少,坦桑尼亚经常项目赤字有望随之减少。

根据央行的报告,截止2017年1月底,坦桑商品和服务出口增长了5.1%,达到93亿美元。黄金和传统作物的出口额有所增长,旅游业也迎来了复苏。因此,坦经常性项目赤字也缩小至18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9元),而2016年同期为38亿美元。

截止今年1月底,坦传统作物出口创汇从去年同期的7.7亿美元上涨到9.4亿美元。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出口量增加以及棉花、烟草和腰果价格的上涨。

相对而言,咖啡、剑麻、茶叶和丁香的出口价值下降。咖啡方面,由于种植面积的增加,单位价格下降。而剑麻和茶叶则由于产量下降而出口额下降。丁香则是价格和产量双降。

在出口创汇的行业中,“非传统出口”行业到2017年1月同比增长了4.1%,达到了43亿美元。这些行业包括了黄金出口及林木出口,例如,皮革和木材的出口数额有所增加,而国际经济的复苏和金价的上扬,也促使黄金出口额猛增29.8%,达到了15亿美元。但是,由于近期坦桑政府禁止矿石出口,预计在接下来几个月中,黄金出口额将减少。

截至今年1月的一年中,坦桑商品和服务进口额为105亿美元,比2016年同期下降了15.3%。除了工业原材料以外的所有进口类别均有所下降。其中,生产资料、石油、化肥和食品进口显著减少。

而占坦桑进口份额最大的石油产品,由于国际原油市场价格下跌,进口费用随之下降了11.6%,来到25亿美元。白色石油产品也从2016年1月底的619.6美元一吨下跌16.7%至今年1月的516.3美元一吨,这也让坦桑获益匪浅。

服务行业方面,基本与去年持平,创汇35亿美元。全年旅客人数由前年的114万人增加至去年的13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21.3亿美元。

与此同时,截至2017年1月底的这一年中,坦服务业支出从同期的26亿美元下降到20.8亿美元。根据坦桑央行的报告,这一下降主要是由于旅行和运输成本的下降。交通行业,特别是运输行业占据了服务支出的最大一部分,下降了13.3%,与总体进口下降幅度基本一致。(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