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称赞非洲国家“有前途” 将寻求更多合作

2017-04-19 08:37: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0.jpg

海外网4月19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宣称要大幅削减对外援助等方面的经费,以扩大军队规模和提高边界安全的时候,中国已经做好加大对非援助和投资力度的准备。

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戴兵在与参加“中非新闻交流中心第四期项目”的非洲记者们谈话时表示,非洲市场潜力巨大,同时非洲市场对国际贸易具有深远影响,中国将始终在国际援助和投资方面向非洲敞开大门,中国所坚持的独立外交政策要求中国必须加强与非洲国家的合作关系。

戴兵解释称,非洲可以发展成为全球市场的领导者,但当前在工业发展领域经验相对不足,中国可以借此机会,帮助非洲建立起强大而又可持续的工业发展体系,实现共赢。

经济领域的合作正成为中非合作关系的主导和加强双边关系的纽带,中国希望通过寻求更多的合作,为非洲国家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和稳定的发展环境。

戴兵补充称,不可否认的是,部分非洲地区由于政治环境不稳定、缺少基础设施和相应的法律法规支持等原因,投资环境仍可做出改善,尤其是在税法方面。中国将坚持不干涉内务的原则,促进中非关系的可持续发展。

戴兵强调,此前,对于中国而言,东非国家更具开放性,但如今,南部非洲国家,如博茨瓦纳,已经成为中国进行大规模投资与合作的新兴合作伙伴。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