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南非母狮替死去妹妹抚养其幼崽

2017-04-19 10:19:21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7日报道,近日,29岁的私人旅行向导迈克•萨瑟兰(Mike Sutherland)在南非茨瓦鲁卡拉哈里保护区内拍到了暖心的一幕:一只母狮带着7只幼崽在沙漠中漫步,小狮子们在母亲的看护下嬉戏打闹,场面温馨可爱。

但谁也不会意识到,其中的几只狮子宝宝是母狮收养的。2016年8月,母狮和它的妹妹一起生下了7只可爱的小家伙。但在2017年1月,它的妹妹因感染死去,而它4个月大的宝宝们便成了可怜的孤儿。于是,姐妹情深的母狮肩负起了照顾7只小家伙的全部责任。它会喂养它们、保护它们,还会教它们探索自然和如何狩猎。

在萨瑟兰的镜头下,这些狮子宝宝们活泼可爱,无忧无虑。它们一会儿凑在一起说着悄悄话,一会儿好奇地张望着四周,一会儿又躲进草丛里相互打闹,玩得不亦乐乎。而母狮则带着一脸坚毅的表情,走在前面,带领小家伙们开启崭新的生活。

萨瑟兰说:“在一个清晨看到这和谐而又伟大的一幕,我替这只母狮感到骄傲。要知道,其他地盘的雄狮会残杀幼狮消除后患,以扩展地盘占据领地。而母狮仅靠一己之力,悉心守护着7个小家伙们,这是它的成功。”(实习编译:冯煊 审稿:朱盈库)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