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将向纳米比亚提供约2600吨大米援助

2017-04-20 10:26: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0日电 4月18日,中国援助纳米比亚大米立项换文签字仪式在纳首都温得和克顺利举行,中国驻纳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南与纳总理府常务秘书南古拉·姆巴科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换文。根据此项换文,中国政府将在2017年向纳政府提供约2600吨的大米援助。

1492655233874844.jpg

图为4月18日在纳首都温得和克举行的中国援助纳米比亚大米立项换文签字仪式现场。(奥晓磊摄)

李南表示,近年来,持续不断的干旱导致近60万纳米比亚人民受灾,粮食安全受到严峻挑战。为帮助纳政府和人民克服困难,中国已向纳提供4000吨大米的粮食援助。患难方显兄弟情谊,中国将继续提供抗旱粮食援助,支持纳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三方合作提供技术转让切实提高纳粮食产量。中国人民心中的“中国梦”与纳米比亚人民心中的“团结繁荣计划”将在不断深化的务实合作中紧密联结在一起。

姆巴科衷心感谢中国提供的慷慨援助,高度赞赏中国大米在纳抗旱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表示,根据纳政府对当前旱情的进一步调研发现,旱灾影响仍在持续,局部地区灾民粮食安全仍难以保障。如何实现粮食生产自给自足,彻底解决对进口或援助的依赖,成为纳农业发展的首要任务。值得欣慰的是,中国政府在关键时刻的帮扶和持续的技术援助让纳更有信心,中纳农业合作也将迈上新的台阶。(新华非洲)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