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布)希望未来跻身非洲石油生产前三甲

2017-05-09 10:27:56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据当地媒体综合报道,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P)2015年统计,刚果(布)已跻于非洲六大石油生产国之列,仅次于尼日利亚、安哥拉、阿尔及利亚、埃及和利比亚。刚果(布)新的发展目标是跃升三位,成为非洲第三大石油生产国。

  刚石油天然气部长让-马克·蒂斯特雷·奇卡亚(Jean Marc Thysttère Tchicaya)在刚果(布)第三届国际石油展览暨会议(CIEHC-3)开幕式上宣布,刚石油日产量将从2016年的23.2万桶提高至2017年的29万桶,2018年可能达到35万桶,创历史新高。

  目前刚果(布)唯一的炼油厂只能满足全国石油产品需求的30%,其日炼油能力为800吨。

  报道称,刚政府将颁布和实施新的石油法,以促进石油产业和矿业发展。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