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镜湖出席索马里问题伦敦国际会议

2017-05-15 14:58: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2017年5月11日,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应邀出席在伦敦举行的索马里问题国际会议。许特代在会上代表中方发言,积极评价索马里和平重建进程取得重要进展,表示中方将同国际社会继续共同努力,稳步推进与索在安全、经贸、教育、卫生、培训、人道主义等领域合作,为索马里实现持久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许特代还分别会见了索总统穆罕默德和外长奥马尔。

  此次索问题国际会议由英国政府、索马里政府和联合国共同主办,围绕索安全体系建设、政治进程、经济复苏、人道主义危机和新型伙伴关系五大议题展开讨论,通过了《安全协议》和《新伙伴协议》两项成果文件。英首相梅、索总统穆罕默德、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及中、美、法、德等国及联合国、欧盟、非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