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与援赞医疗队召开欢送座谈会

2017-05-16 16:06: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座谈会现场

  2017年5月13日上午,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与中国第十八批援赞比亚医疗队欢送座谈会在华侨华人总会基地隆重召开。总会侨领和医疗队员亲切座谈,畅所欲言。

  海外网5月16日电 座谈会上,张键会长对医疗队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称赞十八批援赞医疗队是德艺双馨的一流团队,他们不但踏踏实实的圆满完成了援外医疗任务,同时也极大的提升中国医疗队的海外形象。张键会长还强调,中国第十八批援赞医疗队的实干精神和突出品德,不仅为中国援外服务工作树立了良好榜样,同时也为海外侨社建设提供了诸多有价值的启发,应当作为典范进行宣传和推广。

  栾春民常务副会长为医疗队颁发优秀团队奖牌

  张键会长为医疗队员李莉莉颁发荣誉奖牌

  为了表彰中国第十八批援赞医疗队的精湛医术、高尚的医德和大爱的胸怀,华侨华人总会为医疗队赠送了“德艺双馨情济世,大爱无疆暖侨胞”的锦旗,张键会长等总会代表对第十八批医疗队及各成员进行表彰,为中国第十八批援赞比亚医疗队颁发了“优秀团队”荣誉奖牌,授予苟建军队长“优秀队长”荣誉奖牌,医疗队队员李莉莉被授予“银针展技艺,歧黄誉赞国”荣誉奖牌,同时还为每一位医疗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赞比亚华人华侨向第十八批援赞医疗队赠送锦旗

  中国第十八批援赞医疗队,于2016年4月底抵赞,28名队员在苟建军队长的带领下,在为期一年的援外任期内,他们注重树立和宣传中国的大国形象,创新援外方式,为赞比亚捐赠了四套远程医疗会诊系统,是远程医疗会诊网络全面覆盖赞比亚四家最大的医院。他们充分利用赞方现有条件,为受援医院捐赠医疗物资,努力提高赞比亚医疗服务水平,不仅在医院开展了很多新技术、新业务,同时还走上了赞比亚讲台,定期为受援医院开展专业学术讲座,实行“师带徒”模式,尽己所能的提高当地医生的水平,期望留下一支不走的本土医疗队。

  在做好医院临床工作的同时,医疗队还积极参加当地社会活动,融入当地生活,他们利用节假日走进中资企业及当地缺医少药的偏远农村提供免费健康体检。他们同时还是赞比亚紧急医疗救助队的主力军,不但积极参加华人华侨的救助,还经常开展科普讲座,为在赞华侨华人宣传健康科普知识。他们不但是赞比亚人民的健康大使,也是赞比亚华人华侨的健康守护者。

  活动嘉宾合影

  据统计,2016年5月到2017年4月医疗队共计完成手术病例1516例,麻醉病例1910例,门诊诊察患者12018人次,查房10418人次,抢救危重患者258例,会诊疑难病例547例,出报告单等20145份,开展新技术新项目35项,值on-call班406次,培训当地医务人员及带教实习学生470人次,免费诊治华人华侨2253人次。中国第十八批援赞医疗队已经圆满出色的完成了援外医疗工作,第十九批援赞医疗队将于5月16日抵赞,在完成最后的工作交接之后,第十八批援赞医疗队将于5月22日离赞回国。(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