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刚果(金)爆发埃博拉疫情,坦桑如何应对?

2017-05-17 08:39: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7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5月15日宣布,刚果民主共和国爆发埃博拉疫情,确认12人感染埃博拉,其中3人死亡。而位于刚果(金)邻国的坦桑尼亚如何应对?我援坦医疗队第一时间联系了坦卫生部预防司司长奈亦马和坦卫生部常秘穆刨克。

  奈亦马司长说,坦桑目前没有感染埃博拉的病例,坦卫生部已经向全国30个省的省级卫生主管机构下发了紧急通知,启动了零报告制度,要求各地完善隔离场所,若发现疑似病例及时隔离。坦卫生部将进一步完善当地医院实验室的检测设备,充实消毒液、防护面具等物品,并正在组织相关专家编撰写宣传手册,向群众发放,一方面让群众解埃博拉的基本知识及预防方法,另一方面消除群众对埃博拉的恐慌。

  穆刨克常秘说,坦卫生部于5月16日,派遣一支由6人组成的工作组,包括卫生部官员、疾病预防专家、公共卫生专家、检验专家等,赴与刚果(金)接壤的卡盖拉省、基戈马省、卡塔为省、卢夸瓦省和松盖阿省进行工作指导,提高当地医护人员对埃博拉的监测、诊断及处理能力。坦政府即将在所有机场、港口安装监测设备,以防止埃博拉病毒入境。穆刨克常秘说,埃博拉是地球上死亡率最高的瘟疫,严重威胁着生命健康,威胁着国家的和平与安全。目前,我们正在采取有效措施来预防。刚果金上一次爆发埃博拉疫情是在2014年,死亡40多人。

  2013年12月,西非爆发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埃博拉疫情,病例主要集中在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三个国家,夺走了一万多人的生命。(宋涛)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