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侨界举行联谊会共迎端午佳节

2017-05-23 13:31: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3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再过10天,中华民族将迎来全球华人的重要节日---端午节。5月19日晚,博茨瓦纳华侨总商会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举行迎端午、粽飘香,侨界联谊会,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及夫人毛雪虹、政务参赞王帮富、办公室兼领事部主任孙锦伦及夫人、博茨瓦纳华侨总商会会长胡中文先生及夫人、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会长南庚戌先生、博茨瓦纳福建同乡会副会长叶小阳先生、博茨瓦纳江西同乡会会长刘源水先生、南部非洲东北同乡会会长张延清先生、博茨瓦纳华人妇女协会会长王亚丽女士、东方商贸协会会长冯万德先生、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永远名誉会长乔良先生及在博侨团代表、侨胞约150人出席活动。

  联谊会现场

  胡中文会长在活动开始前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过端午,是中国人二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今天在博同胞们欢聚一堂,根本意义在于对中华文化精髓的传承和弘扬。让在海外的华人华侨感受传统节日气氛,同时让海外的下一代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丰富多彩。胡会长发言中向大家总结汇报了总商会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和成绩,并提前向大家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诚挚地邀请在博侨胞们积极参与到健康的生活中来。

  胡中文会长致辞

  赵彦博大使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赵大使说,欢庆中国传统的端午佳节,是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也是在异国他乡的海外侨胞们对中国赤子之心的写照,积极的传承悠久璀璨的中国文化,利用中国传统文化在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对促进中博两国间友好关系的发展、两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赵彦博大使致辞

  赵大使说,上周在中国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多名外国政要出席,可以看出中国在世界上的作用和影响进一步的扩大。只要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中国将在不远的将来屹立在世界强国的行列里。

  赵大使希望在博的侨胞们遵纪守法、充分利用两国创造的机遇、密切关注博政府对外国人的政策和方针,将自己的产业合理规划、灵活转型,在争取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回馈当地社会,维护好中国形象,为两国友好关系尽自己的一份力。讲话中赵大使同时感谢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等社团在慈善公益方面为促进中博友谊所发挥的突出作用。

  随后赵彦博大使举杯祝愿大家阖家幸福、事业兴旺。

  联谊会现场,主办方精心准备的趣味游戏和传统节目,让在场的侨胞们沉浸在欢声笑语中。侨胞陈有明的二胡表演再现了海外华人对中国传统乐器的传承与发扬;罗丽君的独唱《让心放个假》则向我们展现了辣妈在异国他乡的风采;华人妇女协会副会长赵爽则现场演唱了自己的保留曲目《加速度》展现了一位实力派华人艺术家的风采。

  游戏环节中,“我跳你学”的节目中刁老师随着音乐半分钟的舞蹈动作,看似简单,却需要参与的侨胞凭记忆模仿,十足让上台的选手们手忙脚乱,惹得大家捧腹大笑。

  最后,在场嘉宾积极参加卡拉OK,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朱德祥副会长、冯万德会长及侨胞胡中军先生的演唱赢得了众多掌声,更是让大家感觉到旅博侨界人才济济。

  活动中,主持人李松和王亚丽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民俗和意义,两千多年来,飘香的端午和不朽的诗人屈原一路相伴,浓浓的爱国情怀、不朽的浪漫诗篇,已经化为中华民族的文化与精魂。

  今天来自博茨瓦纳各界的华人华侨欢聚一堂,欢庆端午,就是为了弘扬民族精神,抒发爱国情怀,爱我中华。共同期盼,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富裕幸福。

  最后,活动在在大使夫人毛雪虹老师带领下,华人妇女协会及侨胞共同演唱的《明天会更好》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