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儿童日 孤儿不孤独

2017-06-19 15:06: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活动现场

  6月16日是非洲儿童日,为了表达对博茨瓦纳儿童的关爱、聚集华人爱心、深化中博友谊, 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在Old Naledi孤儿院暨“华人慈善关爱中心”(Chinese Charity Care Center,简称CCCC)举办了非洲儿童日互动活动。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副会长李刚、常务秘书长胡岩及夫人、理事林海塔及家人、理事、当地酋长Tshetlo、市政官员Modise、院方负责人、志愿者、孤儿以及华人爱心家长们等一百多人出席活动。

  Tshetlo酋长用简短而朴实的欢迎词表达了对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博茨瓦纳社会给予关爱的感激,他希望这样的慈善活动能够继续开展下去,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孤儿们感受到温暖,茁壮成长。

  市政官员Modise女士对多年来致力于博慈善事业的在博华人华侨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孩子是一个国家的未来,是世界的希望,关爱和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孤儿,他们应该得到更多的爱与关心。她说,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为博当地社会所作出的贡献有目共睹。最后她祝福中博两国间的友谊天长地久。

  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常务秘书长胡岩、理事林海塔向孤儿院现场捐助了加热器、毛毯、文具、书包等用品,并祝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土风舞表演

  孤儿院的孩子们也向大家呈现了精彩的土风舞和模特走秀表演,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也融入在了欢快的表演中。

  除此,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丰盛的食品,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忙碌在烤炉边,手上沾满了黑灰,被烤炉熏得红彤彤但充满爱意的脸上,无疑表达着对孩子们的喜爱和关心,希望孩子们能够吃到精心制作的美味烧烤。

  在活动进行的两个多小时里,孩子们的欢笑声、嘉宾的热烈掌声、场外志愿者忙碌的脚步声声声不绝,最终将本次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是由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员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政府慈善公益组织,基金会的成立目的是开展民间外交、促进侨胞回报当地社会,提升华人及中国形象。基金会成立以来,与使馆及侨团始终紧密配合,开展和组织了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并通过慈善募捐回馈当地社会,推进民间外交在博茨瓦纳的广泛深入开展。(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