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卫生机构因医疗事故赔偿近千万

2017-06-21 14:11: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1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近日,南非豪登省一起医疗事故案件在比勒陀利亚最高法院达成赔偿协议。豪登省卫生机构同意赔偿罗萨利纳 穆卡韦莱(RosalinaMucavele)1780万兰特(934万人民币)。6年前坦博纪念医院(TamboMemorial Hospital)因不规范的剖腹产手术,造成穆卡韦莱的婴儿大脑受损。医院在法庭辩论说,婴儿大脑受损是因为穆卡韦莱使用了有毒的草药,但法院认为医院无法证明这一说法。

  穆卡韦莱描述了当时的情况称,她曾在手术台上等了3个小时,期间没有任何医护人员照料。由于语言不通,她和医生无法沟通。之后一名护士告诉她,由于她曾服用传统草药,所以她不能自然分娩,需要进行剖腹产。当婴儿被从腹中取出时,穆卡韦莱感觉到了异样,婴儿没有生命迹象,但是没有人向她做出解释。专家分析称,产妇等待时间过长,婴儿的不良症状本应该早点被发现,医生应该立即对穆卡韦莱做紧急剖腹产手术。

  民主联盟党(DemocraticAlliance)的扎克布隆(JackBloom)表示,自2015年起,豪登省卫生部门处理医疗事故185起,赔偿金额达10亿兰特(5.25亿元人民币)。另有51起涉及1400万兰特(737万元人民币)的投诉尚未解决。

  他表示,在赔偿的医疗事故中,婴儿脑部受损占76%,赔偿额达7.69亿兰特(4.03亿元人民币)。大多事故来源于克里斯 哈尼 贝拉格瓦纳思(Chris HaniBaragwanath Hospital)和史蒂夫·比科医院(Steve Biko Hospital)。南非卫生局已经拨款134亿兰特(70.5元亿人民币)专门用作未来医疗事故的赔偿金。(张吕祥)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