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这伙人制造假黄金,专坑外国人

2017-06-21 14:14: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1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近日,达市的禁毒官员在对一个被举报为“制毒窝点”的房屋进行搜查的时候,意外捣毁了一个制造假黄金的团伙。而这帮人造出来的假黄金,就是专门来蒙外国人的。

  坦毒品管理和执法局官员表示,两周前,他们在突击检查一所位于达市Kijitonyama地区的公寓时,在其中发现了包括“黄金”在内的大量贵金属。仅在现场查获的“金块”就超过180公斤。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称,一些外国人在坦桑被人骗走了数亿先令,但警方迟迟无法彻底揭开背后的骗局。而此次捣毁的假黄金窝点,是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个。坦桑警方表示,这些犯罪团伙主要目标是来到坦桑的外国人,并骗取了巨额资金,严重损害了坦桑尼亚的形象。

  在搜查过程中,禁毒部门的官员还发现了伪造的矿物鉴定证书、坦桑税务局税票和移民局证件,为其非法交易提供合法掩护。

  最早的报案者是这伙犯罪分子的邻居,他闻到了从那个屋子中散发出的刺鼻气味,怀疑是制毒窝点,向警方进行了举报。

  “这伙人通常在下午2点之后开工,机器一直运转到第二天的深夜……还不断从房间里传出刺鼻的化学气味。”

  在采取行动前,禁毒部门已经对该房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盯梢。在现场,搜查人员发现了四桶用来伪造黄金的化学物质。

  这伙犯罪分子还特意准备了少量的真黄金,待外国买家进行检测之后,再把假黄金掺进去一起卖。

  根据调查,至少已经有一位美国公民、一位沙特公民和一位南非公民分别被骗了30万、20万和12万美元。

  “我们得到的一些消息显示,有美国游客从他们那里购买了假金块。”

  一名高级警务人员表示,这伙假黄金骗子已经从事诈骗多年,主要针对来坦的外国人,骗得的赃款高达数十亿先令,严重损害了坦桑黄金行业的形象,

  2008年,四名达市居民,包括一名知名商人和足球运动员在内,被基苏图地方法院以销售假黄金和假宝石的罪名起诉。此后,外国人遭遇假黄金骗局的案件屡见不鲜,但大部分因为证据不足都不了了之。

  目前,这些犯罪分子被关在附近的警察局中。坦禁毒部门官员表示,目前正对此事进行初步调查,一旦调查结束,就会将调查结果和这伙犯罪分子移交到其他相关部门,采取进一步措施。但官员没有透露犯罪分子的具体身份。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