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一被禁报刊主编接到恐吓电话

2017-06-21 14:17: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1日电 坦桑斯语报纸《黎明周报》(《Mawio》)的负责人兼主编西蒙·米基纳向媒体透露,自己近期接到了至少三通恐吓电话。

  上周四,坦桑新闻、文化、艺术和体育部部长哈里森·姆瓦基延贝正式通报这家纸媒被禁刊两年的消息,原因是近期该报发表文章,直接将坦桑前总统基奎特和姆卡帕与阿卡西亚公司黄金大案中的矿石合同扯在一起,违反了新《媒体服务法》的第59条。

  米基纳告诉媒体,自从上周报纸被坦桑政府叫停,他已经陆续接到了至少三通恐吓电话。

  “我已经接到三通恐吓电话了,其中一通是一个男人打来的,他问我的命值不值钱?我问他是谁,他就挂掉了电话。因为这通电话没有来电显示,所以我也没办法给这个人回电话。”

  米基纳说自己已经报警了,但警察表示,由于他接到的都是匿名电话,要追查出来电人很困难。

  马古富力总统在上周和巴里克黄金公司执行董事长约翰·桑顿(John Thornton)会谈后就警告媒体:“我已经仔细阅读了这两份报告,并没有发现这件事情和两位前总统有任何瓜葛,媒体不应该玷污了他们的声誉。他们已经为这个国家奉献了许多。我们不应再对他们进行无端揣测。”

  可是,《黎明周报》还是将两位前总统的名字和黄金大案扯在一起,所以第二天就被叫停了。

  其实,这已经是《黎明周报》第二次被坦桑政府禁刊了。在2016年1月,这家报纸发表了一篇标题为《桑给巴尔冲突迫在眉睫》的文章,触碰政府红线。政府当即宣布对这家纸媒无限期禁刊。不过,今年三月,高等法院宣布,撤销政府下发的这条禁令。

  米基纳先生表示,报社会继续在法庭上与政府就该禁令进行申辩。他说:“我们现在正在找可靠的律师,准备下周就向法院提起诉讼。”

  与此同时,坦桑尼亚媒体委员会也对政府这条禁令表达了不满。

  “我们不赞成任何部长直接指挥媒体的做法……目前的法律有待修正。”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