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埃塞俄比亚外长沃尔基内举行会谈

2017-06-22 13:52:22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6月21日电(记者 王守宝)6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与埃塞俄比亚外长沃尔基内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会谈。

  王毅说,今年5月海尔马里亚姆总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向世界表明中埃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战略伙伴。访华期间两国领导人宣布将中埃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反映了双边关系的高水平,也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王毅说,中埃务实合作走在中非互利合作前列,已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中方愿以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为主线,秉持共建“一带一路”理念,充分发挥中非产能合作先行示范作用,以落实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为抓手,加强政治上的相互支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以亚吉铁路全线运营为牵引,打造亚吉铁路沿线经济走廊,拓展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内涵。

  沃尔基内说,埃中关系十分重要并具有战略意义。中方今年5月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埃中、非中扩大各领域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埃方正在实现经济转型,感谢中方大力支持与帮助,愿同中方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产能合作,拓展在经济、安全、基础设施、人力资源、航空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