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侨界与当地警局召开安全对话会议

2017-07-14 08:24: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南非东方文化街与桑顿警察局召开安全对话会议

  海外网7月14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7月12日,南非东方文化街与杉藤(Sandton)警察局召开安全对话会议。文化街商家代表与警察局官员就华人出入安全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处参赞王志钢、二秘周伟男、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少康、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会长张进国、杉藤警察局局长布拉格 马杜里(Brag Madooly)、南非东方文化街管理委员会主席于洋、南非东方文化街管委会荣誉主席覃昌华及近20名商家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处参赞王志钢致辞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处参赞王志钢表达了对杉藤地区安全状况的关注,希望通过安全对话会议,促进文化街的业主、使领馆与杉藤警察局就安全问题进行交流。使馆在听取了对话中有益的建议后,将会采取发布安全警示等方式,提高旅南华人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处会配合当地警方处理涉侨案件,并督促南非警方加大对涉华案件的侦破力度,力保旅南华人的安全。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少康致辞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少康表示希望文化街管委会能够加强对文化街的巡逻安排,增加警方值守时间,加强南非警方和文化街民众的交流与配合,相互支持,从而能够更快捷、更有效地为杉藤地区的华人提供安全保障。

  南非东方文化街管理委员会主席于洋致辞

  南非东方文化街管理委员会主席于洋对东方文华街进行了介绍,并对文化街现阶段的安全状况进行了汇报。他承诺管委会将增加安全防范措施,为在文化街就餐、购物的华人提供安全的环境。

  杉藤警察局局长布拉格 马杜里(Brag Madooly)致辞

  杉藤警察局局长布拉格 马杜里在听取了各商家对现阶段的安全意见后,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大家能时刻保持警惕,发现可疑情况应立即前往人多密集的地方。为加强华人的出行安全,如遇到行为举止可疑的人,可拨打警局24小时热线:(+27)071-675-6093/4。

  杉藤警察局警员在文化街办公室用中国毛笔书写“中国-南非”

  杉藤是南非华人三大聚集地之一,如何更好有效地保护旅南华人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每位南非华人华侨最关心头等大事。此次安全会议的召开发挥了各华商的积极性,增加旅南华人与当地警方的交流,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安全问题进行探讨,达成了初步共识。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