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举行首届领保联络员委任仪式

2017-07-18 13:51: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8日电 7月16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馆首届领事保护联络员委任仪式暨培训讲座在大使馆召开。吕友清大使对使馆领事领保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具体的要求与部署,并为领保联络员颁发证书。驻坦首席军事专家何信崇,经商处首席代表林治勇,政务参赞杨通及文化参赞高炜在座,驻坦中资机构代表和华侨华人等近百人参加仪式。

  吕友清大使指出,随着中坦经贸合作跨越式发展,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人数大量增加,在坦侨胞合法权益乃至人身安全问题面临的风险越来越突出。驻坦使馆历来高度重视海外民生工程建设,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服务国家发展和安全利益,切实维护我海外侨胞安全和合法权益,为在坦中国公民开辟了一条领事保护与服务的绿色通道。

  吕友清大使对使馆领保工作进行了三点总结:

  (一)深入细致做坦高层工作,厚植友华人脉。

  (二)重点突出预防性领保,源头治理,消除隐患。

  (三)完善机制建设,设立领保联络员和领事下基层双向合作机制。

  吕友清大使讲话

  吕大使表示,过去几年,使馆领保联络员和领事下基层两项服务在处理突发案件和预防性领事保护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借由领保联络员建立安全联防机制,为一线领事官员开展工作提供了支撑,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案件的处置效率。接下来,使馆还将进一步规范“领保联络员”制度,并推动“坦桑尼亚警民合作中心”与“坦桑尼亚华人互助中心”的筹备成立。

  吕大使强调,领保联络员不是“混身份、受荣职”的称号,而是需要奉献精神,具有履职能力,能真心实意为在坦遇到困难的中国公民依法提供帮助的人员。

  最后,吕友清大使亲自为领保联络员颁发委任证书。

  华侨周报综合报道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