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2.8亿美元:连接坦赞两国的公路项目即将启动

2017-07-19 13:54: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9日电 日前,赞比亚政府表示,非洲发展银行承诺向赞比亚提供2.8亿美元的项目资金,用于修复穆钦加省长为210公里的纳孔德-钦萨利公路。据悉,赞比亚政府去年与非洲发展银行签订了这一公路修复项目的融资协议。

  穆钦加省常务秘书布莱特·怒恩德韦表示,目前,道路管理局正为公路项目设计蓝图,一旦设计工作完成,公路修复项目随即启动。

  纳孔德-钦萨利公路修复项目的经济意义重大,该公路连接了坦桑尼亚和赞比亚两国,有利于促进两国的贸易便利化发展。此外,赞比亚政府也在修复姆皮卡市、伊索卡市及纳孔德市的城镇间公路,以提供良好的道路基础设施。

  道路建设对国家发展至关重要,2012年,赞比亚前总统萨塔宣布启动“连接赞比亚8000”项目,项目总预算为314.2亿克瓦查,预计每年划拨约62.8亿克瓦查。政府拟通过赞比亚道路发展署实施这一项目,以加速全国道路建设,建设修复全国十个省份8201公里的公路,使赞比亚成为与邻国道路相通的交通顺畅的国家。

  继“连接赞比亚8000”项目后,赞比亚政府又推出了“卢萨卡400”项目,以升级、修复、扩建卢萨卡地区约400公里的公路,改善本地交通拥挤现状,并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使赞比亚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