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坦桑政府多部门领导与在坦华人座谈

2017-07-20 08:38: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0日电 7月18日,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省伊拉拉区政府与在坦华人座谈会在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座谈会由中国驻坦大使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卡利亚库商会共同举办,伊拉拉区区长索菲亚女士、驻坦使馆、伊拉拉区税务、移民和警察部门的主要官员,与众多在坦华人华商一起,讨论问题,解决问题,取得了极好的反响。

  伊拉拉区区长索菲亚女士在讲话中指出,中坦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而伊拉拉区更是走在了中坦合作的前列,仅卡里亚库就有相当数量的中国商人在此经商。在这一过程中,由于两国文化差异和政策不同,难免产生一些矛盾,但这些问题都是偶然的,可以通过双方的友好交流来得到解决。

  索菲亚区长讲话

  索菲亚女士表示,目前,马古富力总统领导的坦桑政府正在积极朝着建设工业化国家的目标迈进,坦桑和伊拉拉区也十分欢迎中国投资者来坦投资。她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够促进坦政府和中国商户间的相互了解,和谐相处。

  区长真诚地提到,此次,中国使馆、商会主动提出与坦政府进行交流,正是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坦桑的热爱和中坦之间的深厚友谊,表达了愿意支援坦桑国家建设的良好心愿,她希望双方以后能进行更多的交流。

  驻坦大使馆杨罕亭领事代表大使馆参加座谈会。他代表使馆对商会组织此次座谈会表示支持,希望大家在座谈会上能和坦政府进行友好、有效的交流。

  杨罕亭领事发言

  伊拉拉区税务局纳税人教育部门的玛莎拉女士对坦桑的税务种类、纳税方式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她表示,税收是国家发展的基础,纳税是在坦生活的本国和外国公民应尽的义务。马古富力总统十分重视税收管理,中国商人在坦做好生意的同时,也应该依法纳税。海关部门则重点强调了提供真实有效的文件的重要性。

  坦税务局就争议较多的执法问题做出了明确的表态。坦税务局人员执法时会佩戴身份牌,且二人以上同行。在接受检查时,建议商户先验看人员的身份证件。而有权查验商家和厂家财务情况的税务局人员,只有专门的调查官员(Investigation Officer)。发现有疑问,商户可以随时致电地方税务局或者税务总局查询。

  卡里亚库商会会长冯振宇出席

  伊拉拉区移民局局长瓦西玛先生更是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公布出来,希望遇到不合理执法的在坦华人能直接与他取得联系,他也会就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的合理建议向坦移民总局进行汇报。同时,他特别提醒在坦华人,申领居住证时缴纳的钱款是不会退还的,所以一定要确保条件符合、资料齐备再进行申请,避免无谓的经济损失。

  坦政府官员认真记录在坦华人提出的问题

  交流过程中,很多在坦华人也发现,一些问题的根源出在自身经营管理、资料提交等环节的不规范。再加上对坦法律法规不熟悉,英语或斯语表达能力差,导致和坦政府部门间产生了很多误解。

  正如吕友清大使多次在讲话中提到的,在坦华人“打铁还需自身硬”,应该加强自律,规范行为,树立中国良好形象,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环境。

  会议上,针对中国人在坦经商遇到最多的移民、海关和税务问题,伊拉拉区各部门的负责人悉数到场,与在坦华人坦诚相见,听取问题,解决问题,取得值得瞩目的效果,坦桑当地媒体也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充分的关注。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