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国际产能合作推介会在尼日利亚卡杜纳举办

2017-07-20 14:05:45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尼代表:卡杜纳州州长埃尔鲁法伊(左四),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右三),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右二), 中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佃龙(右一)。新华网发

  新华网阿布贾7月20日(记者 陈淑品)河北省国际产能合作推介会19日在尼日利亚北部卡杜纳州举办,卡杜纳州州长埃尔鲁法伊、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中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佃龙及中尼双方代表团人员参加了推介会,并就“友好省州加央企”模式、加强双方产能合作签署了《友好省州合作意向书》。

  埃尔鲁法伊在会上说:“卡杜纳自然和人力资源丰富,农业生产全国名列前茅,我们希望与河北省在除农业外的更多领域展开合作,同时带动卡杜纳已有的制造业。”

  王晓东副省长向卡杜纳州政府对河北代表团访问的热情招待表达了感谢,并称对河北与卡杜纳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会上,王晓东还向尼方代表介绍了河北省的GDP,基础产业和钢铁产量等基本情况,并指出了河北省的优势产业和对外合作重点。

  非洲作为中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优先方向,中尼产能合作走在了中非产能的合作前列。中国已成为尼日利亚的第一大工程承包方、第二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

  据了解,“友好省州加央企”的合作模式由周平剑大使倡议发起,得到河北省和卡杜纳州政府以及中土公司的积极响应,同时受到尼当地民众的极大关注。

  周平剑大使会上说:“开展对尼产能合作,中方将在合作中尽可能考虑到尼方的实际困难,在融资等方面给予必要照顾。中方将始终坚持合作共赢、开放包容、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务实有效地推进产能合作。

  赵佃龙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加入到“友好省州加央企”合作中来,他说:“中土集团愿意充分利用多年来在尼日利亚以及卡杜纳州积累的大量社会资源和无形资产,为有意愿合作的中、尼企业创造桥梁和平台,让更多中国企业踏实放心地走出来。”

  5月,埃尔鲁法伊州长率卡杜纳州经贸代表团对河北省进行了友好访问,并与河北省政府和中土公司三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