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中学生新发现:博士茶有助于治疗狗狗糖尿病

2017-07-21 09:38: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博士茶是南非独一无二的纯天然草本植物

  海外网7月21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南非特产博士茶(Rooibos Tea)因其高抗氧化性和不含咖啡因等诸多益处而广受欢迎。最近,南非一名女中学生惊喜地发现博士茶还有助于帮助治疗狗狗的糖尿病。

  扎利亚·罗勒(Zaria Rule)是一名7年级的学生。她的宠物狗杰西(Jesse)2015年被诊断患有糖尿病,从那之后,杰西的精神就大不如从前,每天大部分时间都萎靡不振,昏昏欲睡。

  一个偶然的机会,扎利亚从广播中听到博士茶对糖尿病患者颇有疗效,她决定要给杰西试一试,并把这项试验作为学校自然科学的研究课题。

  扎利亚和她的宠物狗杰西

  除了自己的宠物狗,扎利亚还得到了其他志愿者的支持,志愿者们带来3只不幸患有糖尿病的狗狗,加入了扎利亚的实验项目。扎利亚每天准备250ml的绿博士茶,用三杯自来水稀释后喂给狗狗喝,持续4周。

  扎利亚每天要给狗狗喂两次水,她得知博士茶能有效抑制血糖水平升高,便把两次水都换成了绿博士茶。她并没有强迫狗狗喝茶,但是看起来似乎这些小家伙很享受博士茶的味道。试验期间,杰西和其他三只狗狗继续遵照医生的指示服用糖尿病药物,以便于评估博士茶在抗击糖尿病过程中的作用和影响。

  博士茶除不含咖啡因外,更富含超强抗氧化剂SOD,长期饮用可以有效预防癌症发生

  饮用博士茶四周后,杰西的病情有了令人惊讶的变化,每天的胰岛素用量减少到每天两次共10毫克,这是杰西自患病一年多以来的最低使用剂量。在饮用博士茶之前,杰西的血糖水平很低,几乎接近于低血糖症状了。第一次服用博士茶之后,她的血糖水平没有再下降,四周实验结束之前,杰西的血糖水平已经维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了。这让扎利亚非常高兴,以前那个活蹦乱跳、精力充沛的杰西又回来了,其他狗狗的表现也非常棒。

  现在,绿博士茶已经成为杰西的最爱了,每天扎利亚都会尽量多给她喝茶。扎利亚希望能够在更多狗狗上长期开展这项试验以期获得更多的研究成果。但是受限于血液检测花费不菲而且不方便,博士茶对糖尿病狗狗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扎利亚的妈妈凯瑟琳 罗勒非常支持女儿,“有些狗狗的主人可能会认为这个想法很疯狂,没有科学严谨的实验,但是万一最终结果证明是积极有效的呢?如果通过饮用博士茶可以减少胰岛素用量,那么不仅可以大大节省药费开支,还可以降低药物对狗狗的副作用。博士茶将成为一种天然健康、价格便宜的宠物新产品”。她说。

  南非医学研究委员会、农业研究委员会和东京农工大学的多项研究都已经证实了博士茶在糖尿病临床治疗中的积极作用,所以杰西的反应并不奇怪。扎利亚的实验还有助于提高人们对宠物糖尿病的认识,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可以有效提高宠物的生活质量。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