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的部分政策是在为南非“做嫁衣”?

2017-07-21 09:41: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1日电 据博茨瓦纳当地媒体报道,博茨瓦纳正在因总统卡马的不明智政策而蒙受损失,而南非却因此获益。旅游业即是很好的例证。随着“旅游发展税”等政策的实施,政府对于旅游业并没有如预期般大力地扶持。

  经常前往博茨瓦纳工作或旅游的外籍公民时常受困于博茨瓦纳的签证政策,有的甚至转向选择南非。境内旅游应当成为本国经济的基石,但博茨瓦纳的旅游政策正在偏离这一方向。高额的酒精税以及有时间限制的酒饮品售卖政策,同样不利于境内旅游业的发展。

  作为相邻国家,博茨瓦纳与南非驱车出入境仅需半小时,就这半小时让许多人选择前往南非买酒或买醉。这种出境消费意味着原本属于博茨瓦纳的收入却被送给了南非。由于市场经济环境的影响和政府政策的驱动,南非已经成为博茨瓦纳人除本国市场外最优先选择之地。

  博茨瓦纳大部分进口商品都需经由南非,南非也因此成为博茨瓦纳商人和中产阶级度假、购物的不二之选。南非在博茨瓦纳的商业投资多属于联合性质,且都来自南非本土,博茨瓦纳资本很难渗透进去,但博政府对此却视而不见,并未试图实现投资资本多样化。这种默许的保护让博茨瓦纳商人大多选择传统行业。

  反观南非,南非资本在博茨瓦纳顺风顺水,但博茨瓦纳产品却不被南非商人所接受。例如博茨瓦纳的果蔬产品,该类产品国产率低,有近50%的国内消费要靠进口,然而,南非在博开设的部分连锁商店并不销售博茨瓦纳产的果蔬产品。与此相类似的还有博茨瓦纳的音像制品,该产品即使顺利地进入南非,但并不意味着南非商店愿意对其进行售卖。

  对于这些,博茨瓦纳政府不能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应结束亲南非政策,南非的强势经济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博茨瓦纳的经济发展和工业化,要实现本国的经济目标,博必须对本国企业和资本予以足够的保护,让博茨瓦纳能够自给自足。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