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合哺乳在南非仍然步履维艰

2017-07-24 13:30: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公共场合哺乳在南非仍是禁忌

  海外网7月24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长期以来,南非在倡导母乳喂养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母乳喂养的重要性。但与之相对的是人们对公共场合哺乳仍然难以接受。

  南非一直大力提倡母乳喂养以促进儿童健康发育。早在种族隔离时期,卫生部门就积极倡导把母乳喂养作为儿童健康发育的优先选择。1987年10月,南非开展了首次母乳喂养运动,在随后的几年里又发起了若干相关倡议,这些举措大大提高了母乳喂养率。

  南非政府一直积极实行一系列措施来改善南非的母乳喂养环境,以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然而,首次母乳喂养运动已经过去了30年,哺乳妈妈仍然不能在公共场合安心喂养自己的孩子,一些妈妈甚至受到过歧视和羞辱。如何改善社会对当众哺乳的态度,成为南非推动母乳喂养的最后一道障碍。

  近年来,一些国家通过立法保护母亲在工作场所和公共场合哺乳的权利。如巴西的圣保罗,禁止妇女在公共场合哺乳的企业或组织将被罚款。又如,越南通过加大宣传和教育,倡导人们正确认识公共场合哺乳的行为。这些措施都有效地保护了哺乳妈妈在公共场合喂养孩子而不受到伤害。尽管南非卫生部门一直致力于改善公众对公共场合哺乳的态度,但是没有立法的支持和强有力的宣传,公共场合哺乳在南非仍然不能被正常看待。

  在南非,婴幼儿配方奶粉必须注明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

  2010年,南非政府作出一项重要的政策调整,提倡母乳喂养延长至24个月。2012年,南非卫生部决定停止向感染有艾滋病毒的母亲提供免费配方奶粉,转为向孕妇提供用来控制艾滋病情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这颠覆了社会对艾滋妈妈哺乳的认知,因为以前担心母乳喂养会增加孩子感染艾滋的几率,政府才提供免费配方奶粉。但事实证明正确使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可以降低通过母婴喂养传播艾滋病病毒的风险。

  去年,卫生部围绕公共场合哺乳问题发起了一项问卷调查:为什么人们不支持母亲公共场合哺乳?显然,只是提出问题远远不够,南非政府需要找出答案,只有真正了解人们不接受当众哺乳的原因所在,才能对症下药,进而采取实际行动促进公共场合哺乳正常化。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