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某协会呼吁政府对进口拖车征收25%关税

2017-07-24 13:32: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4日电 日前,赞比亚制造商协会(ZAM)呼吁政府对进口拖车征收25%的关税,以保护本地拖车制造业。

  该协会提议,政府应该向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和东南部非洲共同市场成员国的进口拖车征收25%的关税,对他国的进口拖车征收30%的关税。这一措施不仅会增加政府税收,也将为本国拖车制造业吸引更多投资,推动经济增长。

  协会信托人奈尔表示,目前,赞比亚拖车制造业持续面临来自邻国进口拖车贸易的不公平竞争,政府对进口拖车征收关税将推动本国拖车制造业的发展。

  在2017年国家财政预算中,财政部长菲利克斯·穆塔提引进了5%的附加税。进口附加税是一国对进口货物,除了征收一般进口税外,根据某种目的再加征的进口税。

  奈尔称,该协会支持政府征收附加税。随后,协会将向工贸部和财政部提交不应被征收特殊物品附加费用的进口原料及物品清单。

  同时,奈尔表示,本国制造业发展步伐缓慢使得一些公司对入驻多功能经济区兴致索然,因而呼吁政府采取相关措施,促进制造业的发展。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