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民航局:无人机想上天?先来申请!

2017-07-24 13:39: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4日电 想在坦桑玩转无人机吗?如果你的回答是Yes,那无论你要用它来消遣娱乐还是有其他商业用途,准备好现金,腾出时间去办手续吧!

  坦桑政府近日决定严格无人机飞行规定,只有得到国防部以及民航部门的许可,坦桑民众才能在坦使用无人机。

  坦桑尼亚民航局(TCAA)上周发布的新规定让许多摄影公司措手不及,他们不得不掷重金为公司所有的无人机购买第三方保险。

  坦桑尼亚民航局要求所有,轻型,中型和大型无人机的使用者都要遵守新规定。同时,只有按照坦桑允许的标准设计,制造并且测试通过的无人机才能在坦桑登记使用。

  今年一月初发布的一条通告指出,二手无人机一律禁飞。这样一来,除非民航当局另有通知,否则在坦桑已经用了一年以上二手无人机就要禁飞了。

  打算使用无人机的公司和个人都要准备一些文件,比如,飞机已通过设计许可,已通过安全质检,当然飞行用途也要得到民航当局认可。

  如果是旧的无人机,坦桑尼亚民航局还会要求申请人提供完整的无人机维修和检修记录。

  除了要遵守一般性的规定外,坦桑尼亚民航局还要求使用者为无人机承担责任,并且购买第三方保险。

  新规定让许多无人机用户措手不及,但是他们表示仍然会遵守规定,毕竟无人机在坦桑还是个新事物,出台新规适当约束,可以理解。

  一位摄影师认为新规非常好,因为其能很好地约束无人机的使用。

  他说:“现在新规一出,我们就不能像从前那样任意使用无人机了。但是,我相信坦桑民航局和国防部的办事能力,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他还说,无人机是很有意思的辅助工具,但是使用起来还是有危险的。无人机锋利的叶片可能会伤到人。如果出现事故,无人机本身也会受损。

  桑帕特先生说尽管购买新的保险会增加一笔额外的费用,但是无人机本身有了保障,其实也不错。

  坦桑尼亚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与创业主任表示,他们会在许多勘探项目中用到无人机,但是要使用无人机也需经过民航局的许可。

  他说,每当委员会需要使用无人机的时候,就要向民航局申请,同时还会把无人机飞行的高度,用途一起报备给民航局。这样一来民航局也就能避免公众不规范使用无人机的情况出现。

  他还表示,由于目前许多婚礼,广告还有勘测项目都会用到无人机。坦桑民航局决定控制无人机使用,是为了确保其不会影响到其他飞行器的运行。

  坦桑民航局一位工作人员说:“在得到国防部许可后,还需要一天时间注册一下,就可以使用无人机了。”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