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之日逼近,肯尼亚政要接连遇袭

2017-08-02 08:40: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2017年肯尼亚大选将在8月8日举行,目前肯尼亚国内局势日趋紧张,部分政要被曝遇到袭击。

  7月25日肯尼亚独立选举委员会ICT负责人克里斯·穆桑多(Chris Musando)被报失踪。本周一,肯尼亚警方表示在基库尤找到了克里斯·穆桑多和一名女子的尸体,安置在殡仪馆。之后,穆桑多的家人们到达殡仪馆,确认死亡男子确实是克里斯·穆桑多。

  穆桑多的尸体是在警方找到他的车子之后几小时发现的。警方在锡卡高速的锡卡路购物中心停车场发现了一辆灰色的路虎车,把车子拖回警局,并且确认车主就是穆桑多。

  (遇害人,克里斯·穆桑多)

  此外,7月29日,一男子持刀闯入肯尼亚副总统威廉·鲁托(William Ruto)家中。警察到达后,袭击者随后躲藏在大门附近一座仍在施工的建筑内。

  肯尼亚警方与其对峙长达20多个小时,该男子最终被警方击毙。事发时,鲁托在附近城镇与总统肯雅塔一起参加竞选活动,他的家人也不在家中。

  肯尼亚警察局长约瑟夫·博伊内特周日早上对媒体说,,目前场面已经得到控制,一名安保警察在事件中受伤。袭击原因尚不明确,有关部门正在对袭击事件进行调查。

  (肯尼亚副总统威廉·鲁托)

  2007年大选后,由于对民调结果存在异议,肯尼亚发生暴动造成至少1100人死亡。鲁托家位于肯西部城市埃尔多雷特,该处24小时都有警员保护。

  有媒体称,肯尼亚安保最好的住处也出现了袭击事件,简直令人大跌眼镜。同时,为了安全起见,当地一些居民已经决定搬离。

  根据今年的民调,此次选举肯尼亚国内局势仍然会非常紧张。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