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敦黑道猖獗,两周内至少15人命丧枪口

2017-08-03 08:42: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毕谢普·莱维斯区发现两名枪击事件害者

  海外网8月3日电 据南非当地媒体报道,开普敦毕谢普·莱维斯黑人贫民区(BishopLavis)在近两周已有至少15人丧命于帮派枪击事件,黑道的猖獗超出了该区的可控范围。

  毕谢普·莱维斯区警民论坛主任格雷厄姆·林德豪斯(GrahamLindhorst)表示,黑道活动正越演越烈。7月30日一天内就有3人被杀,8月1日清晨又有一名受害者死亡。林德豪斯称,附近居民人心惶惶,特别是步行上学的孩子们,每天在途中都担惊受怕。警民论坛一直与警方保持着密切的联络,并在遇见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报警。警方发言人莱昂·福里(LeonFourie)表示,警方已在社区内加强了警力部署,并已着手调查案件,目前还未有嫌犯被捕。

  近期最大的枪杀案件导致6人死亡,12人受伤,该地区部分学校停课,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教育进度。南非议会也已警觉到黑道活动在西开普省的猖獗,并对受帮派活动牵连和威胁的学校表达了忧虑。议会基本教育委员会主席诺玛仑杰洛·基纳(NomalungeloGina)认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不能让他们以身犯险,受到外界的伤害。委员会将在8月2日再次前往西开普省的学校视察。

  警察和法医工作者在罪案现场

  毕谢普技术学校校长昆廷·纽曼(Quentin Newman)对市政府处理帮派活动事项的力度表示不满。他个人已经收到过多次威胁,每天心惊胆战,但是市政府的领导们却未曾严肃面对待过社区内的黑道问题。

  然而,面对大量的犯罪活动,开普敦市长安全委员会会员杰披·史密斯(JP Smith)表示,开普敦市有超过22000名警员保障市民的安全,今年该市在预防犯罪事项上的预算是4600万兰特(约2300万元人民币)。他认为,开普敦的黑道活动已无法由市政府控制,必须由国家政府与市政府一同处理。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