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进出口行赴华,寻求中坦经贸合作新机遇

2017-08-03 14:02: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3日电 近日,坦桑尼亚进出口银行高级代表团抵达中国,寻求与中国主要金融和中介机构的合作机会,促进中坦间贸易往来,扶持非洲当地中小企业发展。

  坦进出口行总经理Yogesh Manek,与集团CEO,Dinesh Arora一起拜访坦驻华大使馆

  作为本地主要的私营银行之一,坦桑进出口发展银行一直以来在坦桑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其在坦桑尼亚,乌干达,吉布提和科摩罗四个国家有多达45家分支机构,员工总人数近1000名,基础资产达到1.8万亿坦先令(约54亿人民币)。

  坦驻华大使凯鲁基(Mblelwa Kairuki)在使馆组织了一系列成功的会谈,代表团与中国主要的商业银行及金融发展机构碰面,对促进进出口银行与中国金融机构的合作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近几年中非经济合作关系不断深化,贸易往来频繁中国与东非国家特别是与坦桑尼亚,乌干达和吉布提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中国的一些大型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在这些非洲国家都有项目。

  坦进出口行认为,中小型企业对促进各地区,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和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中国,中小型企业对中国GDP的贡献率达60%,但非洲的中小型企业发展颇为艰难,融资问题一直是其面临的一大难关,如果没有合适的融资渠道,这些企业的发展将面临挑战。

  代表团认为,就非洲整体而言,尤其是坦桑尼亚,皮革,纺织,农业,制造业等领域仍具有巨大潜力。中坦间的经济合作将为当地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坦关系促进委员会 Katusime Nzarombi女士说:“中国银行业的伙伴对我们表示热烈欢迎,目前已经达成的部分协议将进一步促进两国间经济交流。我们会进一步巩固这种合作关系,为坦桑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好处。”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