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啦!博茨瓦纳洛巴策至哈博罗内有劫匪出没!

2017-08-04 15:10: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4日电 据报道,近日在博茨瓦纳洛巴策(Lobatse)和哈博罗内(Gaborone)两地间(垃圾填埋场附近),有一批犯罪团伙专门针对机动车作案,其手法是在马路上扔石头或放置巨大石块,逼停过路车辆,在司机打开车门下车移开石块时,犯罪团伙进而趁机群起而动,对驾驶员及乘客行使抢劫。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司机、乘客,行车在外请注意安全并保持警惕。请牢记以下安全小贴士:

  · 见义勇为需谨慎,当心被抢。劫匪很可能堵在马路上假装受伤,待司机下车提供帮助之时,犯罪团伙伺机实施抢劫,甚至抢走车辆。

  · 拼车有风险。不要随便搭载路边招手人员,他们很可能是劫匪,也不要随意搭乘陌生人的车。

  · 开车时也要锁好门窗。在开车时,确保车门、车窗是紧闭的,如果一定要打开车窗,最好窗缝不超过5厘米。

  · 及时求助很关键。请务必将手机随身携带,这样即使发生意外离开车辆,也能够第一时间打电话求助。

  · 莫名示意要当心。如果在行车途中有其他车辆靠近并示意你的车出了问题,你可以放慢车速,但不要立即停车,与其他车辆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后,再下车查看。

  · 小心“天外落石”。在行驶至桥下时,注意桥上是否有人,劫匪很可能在桥上将石头、漆球、鸡蛋扔到你的挡风玻璃上,迫使你停下来。 注意,千万别靠边停车!

  · 手脚并用,还要眼观六路。开车时, 每5至8秒即瞥一眼后视镜,时刻掌握车周边状况。 停车时每2秒查看一次,确保了解周围环境的变化。 调整好后视镜,确保视野最佳。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哈博罗内至博阿特(Boatle)之间的道路正在施工,请过往司机行车时保持谨慎,注意车速,并关注路况变化。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