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晋江市政府代表团访问南非

2017-08-08 10:21: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福建省晋江市政府代表团在机场受到南部非洲闽南商会的热烈欢迎

  海外网8月8日电 8月6日,福建省晋江市政府代表率团访问南非,南部非洲闽南总商会会长朱佳龙为代表团设欢迎晚宴。南非公共企业部副部长本 马丁斯(Ben Martins)、福建省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和代团成员、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办公室主任潘宗学、领事朱立凡、南部非洲粤港澳总商会会长陈玉玲、南非中国-深圳总商会会长陈云生、等南非华侨华人代表出席。

  南部非洲闽南总商会会长朱佳龙致辞

  南部非洲闽南总商会会长朱佳龙在致辞中表示,商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得到了各地领导及海内外社团的支持。商会成立后举行了多次大型聚会,加强了闽南同胞在南非的交流。商会还举办了两次献爱心活动,为南非贫困社区捐赠了几十万兰特的物资,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赞扬,为建立华人的良好形象产生了积极作用。商会成员秉承互相团结和互相帮助的精神,为旅南乡亲提供方便。如今,商会的队伍日益壮大,已有诸多企业入会。未来商会将不断努力,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寻求商机,为所有闽南乡亲提供发展机遇。

  福建省晋江市市长张文贤致辞

  福建省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对乡亲们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对闽南乡亲在南非取得的傲人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并对南部非洲闽南总商会的工作表示了赞赏,对朱佳龙会长的敬业精神表示了敬佩。他说,自祖国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国内环境变化多样,希望闽南乡亲常回家看看,体验祖国的发展。

  南非公共企业部本 马丁斯

  本 马丁斯副部长对代表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南非和中国作为金砖国家的成员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的交流收到了令人欣慰的成果。希望两国之间的人文和经贸往来能越来越频繁。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办公室主任潘宗学致辞

  潘宗学主任祝愿晋江市政府代表团在南非的考察顺利,在南非度过愉快的时光。欢迎宴气氛融洽,潘宗学主任与张文贤市长进行了交流,代表团与华侨华人代表互致问候,共叙友情。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